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

十公里

星期天我完成了第一次的渣打馬拉松十公里跑。上年我已報名參加,但賽前患感冒故最終沒有參加。
我其實是在幾年前開始跑步的。有一年我到奧地利薩爾斯堡參加會議,一天早上有外國朋友邀請一起跑步。那時因平日少運動,在跑了不夠五分鐘我已氣喘如牛。其他人已跑到很遠,我站在田野之間,被涼風吹著,卻是身疲心愧。
回到香港,我決定開始練習跑步。起始是在屋苑內跑,跑了不夠一公里就已累得不能動了。但我堅持下去,慢慢由一公里增到兩公里,跟著由兩公里到四公里,再突破至五公里以上。我也由原先在屋苑的平路跑到有高低斜坡的街道上跑。在差不多一年時間我已可跑完十公里。
從那裏跌到,就要從那裏站起來。兩年後,我回到薩爾斯堡完成了一次近七公里的跑步。
但跑步有一些像學習一樣,當你疏懶下來,之前做到的也可能失去。之後基於各種原因,跑步的時間比以前減少了。有時候甚至隔了十多天才可以跑一次,但幸好我還是堅持,無論怎樣我仍是要跑下去。
有一段長時間,我跑的距離最長只有五公里,但今年因報名參加渣打的十公里跑,這給了我動力再次去提升自己的跑步能力。在過去的一個月,我再次能跑完十公里,甚至在參加渣打十公里跑前,我已完成了我人生最長的一次的十五公里跑。
定下明確的目標能給我更大的推動力去突破自己。下一年我會報名參加半馬拉松,這一年我會繼續努力鍛練去超越這目標。我人生還有一個目標,就是完成馬拉松跑。以前我是絶不相信自己可達成的,但現在我有信心在不遠的日子就可以達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