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

勇敢的愛

認識一個很喜歡跳舞和踼足球的小女孩。還記得在主日學的班裏,她總是帶著笑容,總是那麼受教和樂於助人。雖然她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,卻是那麼樂觀和活潑。今年她七月卻突然發現患了骨瘤,原本常常蹦蹦跳的小女孩要躺在床上,坐在輪椅上,並因化療而掉了所有的頭髮。但她卻沒有怨天尤人,深信那愛她的必有其深意,勇敢地面對這場病對她小小身體的折磨。經過三個月的治療,在十一月她進行了切除腫瘤的手術,但手術後卻因細菌感染而離世了。
上星期天,帶著非常沉重的心情出席她的安息見証會。心裏其實最擔心是小女孩的母親。今年她自己的母親和好友都因病而離世,現在與她相依為命的女兒也離她而去,實在怕她承受不到這重重的打擊。
在安息見証會上,實在想不到小女孩的母親會走到台上,細細的向到場的親友講述小女孩在人生最後的幾個月是如何的渡過。雖身體痛苦,但她仍沒有忘記去笑,也沒有忘記關心其他人。母親那堅忍的面容,雖眼神還是帶著傷痛,但卻深信女兒已經得著安息,也接受這一切外表看來是非常艱難的日子,都可能是深蔵著人所不能即時體會的美好旨意。她也深信女兒正在天上默默地祝福著她。
想著小女孩,看著那位母親,再看看香港社會最近出現了那麼多的家庭悲劇,如賢仔的後母要買兇斬斷他的手,實在感到唯有愛才是人類最大的力量。因著愛,小女孩敢於坦然面對疾病,也因著愛,母親可勇敢地繼續好好的活下去。有著家人的相愛,友儕的關愛,更是那施大愛者一份莫測高深的愛,人與人之間的隔膜與仇恨是可以化解的,問題只是人是否有勇氣去接受愛和去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