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

心魔夜訪梁振英先生


梁特首上台三個多月,施政處處踫壁,這一夜心緒不靈,坐在山頂大宅的花園內,望著那已經拆掉了的花棚遺留在牆上的疤痕,百感交集,突然聽到有人叫喚他:「梁先生,你好。」
梁特首不意有人在花園內,嚇了一跳,喝問來人:「你是誰?為何會在我的花園內。」
「梁先生,不用怕,我是你的心魔,今夜來訪,想與你談一些心事。」
梁振英:「我的心魔?你是那一個?」
「我叫『民望』。」
梁振英:「噢,民望於我為浮雲,你於我有何用?為甚麼來找我?」
心魔:「非也!非也!若你不看重我,為何在上台後,做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要令自己低沉的民望能儘快提升?」
梁振英:「錯了!錯了!我所作的皆是急市民所急,豈了為了爭取一點點的掌聲?」
心魔突然改變了聲調,連樣貌也像變面大師玩變面摩術般,一下了換了一副面貌,不慌不忙地說:「是的!是的!你的心魔不只是『民意』。我還有一個名字叫『有為』。你上台是要有所作為,因此要用香港速度去快快把政綱的承諾急急實現。」
梁振英:「或許!或許!但我要有所作為卻不是為自己,我是為了普羅市民,讓他們也可以有所作為。」
心魔又再次改變了另一聲調和再變了一次面,慢條斯理說:「未必!未必!你要有所為,不是希望能成為第一個由普選產生的香港特首嗎?我還有一個名字叫『連任』。你看不見美國的奧巴馬連任是何等風光?」
梁特首聽到這裏有一些忍不任氣,喝問:「大胆!大胆!你為何知道那麼多?快快走吧!我不要見到你!」
心魔把手在面上一抺,變成了像四面佛般有四塊面,各面面向東南西北各一方。那還未出現過的一面,隱在背面看不清它的面貌輪廓。心魔說話的聲音好像四個人一同發聲:「好的!好的!我先走了。但以後,我還會再來的。再見!」
看著心魔消失在夜空中,梁特首感慨地說,「我心魔還有一面看不清楚,那是誰呢?」他突然心有所感:「啊!難道他是『西…..』」
「罷了!罷了!不要再想了。還是想一想明天在立法會說甚麼吧

沒有留言: